close

       這次來克羅埃西亞的日期是九月16到九月18,基本上行程安排是先到Zadar住宿一晚,再到16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Park,在這裡我們待了兩個晚上,一般如果上網爬文可能會發現有些人是一大早到晚一整天然後就離開,或者是待一個晚上,但是個人建議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如放鬆心情住個兩個晚上,原因有二,第一特別是對那些想要拍美景的人來說時間地點跟陽光未必能夠掌握得恰到好處,往往可能會需要重複的地方再去一次;第二個原因是16湖國家公園是一個舒適放鬆的好地方,沿途都是天然的環境,清澈的湖水,清晰可見的水草和悠遊自在游來游去的魚(看了都好想把他抓起來烤魚吃,不過這可能是違法的千萬不要作,說說而已開玩笑的),正是因為你在國家公園裡面到處都是有湖泊所以即便是艷陽高照時不時中會有清涼的微風吹過非常舒適,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可是如果有帶小小孩或者是年長的人雖說他的坡度非常的和緩不會有太大負擔,但是走久了的確也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所以不妨住個兩碗慢慢地輕鬆自在地享受國家公園裡面自然的一切,對了另外附近還有一個水車村(Rastoke),如果有空的話你可以去拜訪看看,車程大約一個小時之內。

 

接下來就是我的16湖基本行程參考~

 

       相信有想來16湖玩的可能多多少少都有上網研究過或者是上他們的官網研究過了吧(https://np-plitvicka-jezera.hr/en/),基本上國家公園有兩個入口;大多數的旅行團現在的可能都會從入口一進入,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第一個入口外面的有較大停車場可能較方便遊覽車出入,第二個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入口一進去就是在一般旅遊書上面所放置的16湖的一些景點照片的重要景點,也就是所謂的下湖區;自己這一次是住在16湖國家公園附近的一個小村落因為距離第二個路口近,所以在第一天到達16湖國家公園完成民宿完成手續後就先往入口處第二報到,順便一提這次住的地方叫做Eva Luxury Apartment,我們是住在角落邊間有廚房客廳還有洗衣機,以這個位置來說到16湖的第二個入口大約會需要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到達買票的地方,再從購票處到達16湖真正的入口大約還需要走10分鐘的路.

       

       公園裡面是有一些特定的店有販賣一些零食跟飲料, 但是在過程當中是沒有的,如果出門前遺忘或者是覺得自己飲用水帶的不夠也可以在購票處先買一些,不過以我來的季節實際上真的在園區裡面是覺得還好並不會常常覺得口渴;好了進入公園之後可能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告示牌上面標示著不同的路線用英文字母來區分,不同路線可能就是看你想要走什麼樣的路基本上就是距離長和距離短,如果想要完整的逛完整個區域基本上當然就是選那個最長的就對了

 

       第一天我們到的是先到所謂的上湖區,上湖區基本上都是屬於比較大的湖泊,一般來說也因為不是旅行團其中的地方所以基本上在上湖區的時候會覺得比較輕鬆,看著寬廣的湖泊,祖母綠色湖泊,搭配陽光藍天白雲再加上自然的涼風真的非常舒服,而且這個國家公園而且這個國家公園基本上所有的道路的坡度都有經過特別設計所以走起來不會覺得負擔很重的,而且在公園裡面隨處都可間大大小小的湖泊以及大大小小的瀑布,只是水量多少就還要看前幾天是否有下雨了。

       這裡順便一提的是有些人可能想說來國家公園到底應該穿什麼樣的鞋子官方網站是有說需要穿靴子,主要的原因除了登山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有許多的棧道,在水量豐沛的時候道路可能會有積水或者是滲出湖水,所以我的建議是可以穿一個舒適的鞋子方便走路的鞋子,千萬不要會打滑的,防水倒是其次,如果天氣好的話即便鞋子有點溼很快就乾了。下面是去上湖區隨手拍的一些照片,其他用相機拍的近期會再更新上去。

 

IMG_3922.JPG

IMG_3923.JPG

IMG_3932.JPG

IMG_4023.JPG

IMG_4025.JPG

IMG_3912.JPG

IMG_3913.JPG

IMG_3914.JPG

IMG_3918.JPG

IMG_3919.JPG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往下湖區,就上面所說的因為我們的住宿地點距離入口處2比較近,所以我們一樣從入口二進入開始下湖區的觀光行程。這裡要注意一下基本上入口處2可能不容易找到什麼交通工具到入口1;我做法是從入口二進去之後搭船從P1到P2,再搭船到P3,基本上這樣子有點像是倒著走的感覺,不過只要看著路標基本上就可以很順利地走到路口一,基本上從入口一進來之後有一個像瞭望台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個經典的景色。

        之後再往前順著不同的路線的指標一路往前走,旅遊書上面或者是其他部落格上面的那些經典照片的景色原則上應該都可以看得到,或者看一下那邊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大概就知道是哪個方向了。其中有一個小叉路可以去也可以不去,基本上那個是一個天然形成的一個大山洞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應該是個大蝙蝠洞吧,這個是唯一整個公園裡面階梯作為陡峭的地方,有興趣的可以來,,但是如果有帶著小孩或者是年長的人可能就不建議了。下面是幾張手機下湖區的照片,請各位參考一下。其他更多的照片相機中整理好後會在近期會陸續更新。

 

IMG_4041.JPG

IMG_4044.JPG

IMG_4002.JPG

IMG_4020.JPG

IMG_3972.JPG

IMG_3985.JPG

IMG_3988.JPG

IMG_3989.JPG

IMG_3997.JPG

IMG_3940.JPG

IMG_3941.JPG

IMG_3942.JPG

IMG_3949.JPG

IMG_3950.JPG

IMG_3956.JPG

IMG_3960.JPG

 

 

      下面要提供自己的感想關於拍照方面的,在網路上可能會看到很多人都說早上的時候要到下湖,下午的時候要到上湖,原則上這個可能不是一個很正確的說法跟做法,最為關鍵的還是要看太陽的位置跟高度,因為我去的這個時間點來說大概10:30之後上升的位置基本上陽光就可以進入谷底,可能光看官網的介紹或者是其他部落格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只要簡單想像一下一個湖水有陽光照射跟沒有被陽光照射拍照起來的效果肯定是天差地北,所以最佳的拍攝時間點基本上可能是落在10:30到1:30左右的時間,原因基本上如上面說的,陽光到這個時間才有辦法進入谷底,

       第二有些瀑布特別是在上湖區太陽在東邊或者是正上方的時候拍起照來才不會大背光,有光線的照射,水流的顏色也會特別漂亮。但可能這個時間點也是大部分的遊客和旅行團會進來的時候,所以拍照的時候可能就需要多點耐心了。再來就是這邊的秋天應該要到10月中旬到11月才會有楓葉,有興趣的也可以這個時間點來。不過我還是要很誠心的說一句這個公園的確是一個非常舒適的公園但是有許多景色或許可能因為過於崇尚自然草木都已經生長的非常旺盛有些可能過去某些照片的景色跟樣子現在或許已經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alexb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